Friday, March 17, 2017

Taxi佬


我的工作很少需要与陌生人接触。
搭德士应该算是与陌生人接触的一种。
当然,我也不是很常搭德士,
所以对每一次搭德士的际遇,总是特别“用心”。
.
人说“十年修得同船渡”,
我说十年修到一位德士佬送你一程。
.
想想,繁忙的都市,车辆穿梭,
这么一挥手载停一辆德士,那一辆停下来,
你又遇见哪一位德士佬,
这冥冥中自由定数。
.
说不定你出门时踢了只野猫,
你一上车马上遇见一位凶神恶煞的德士佬,
这里头的因果报应,难说得很。
.
我没有踢野猫野狗的习惯,
我连杀只蜗牛都是逼于无奈,
所以,还好,没遇到过黑脸德士佬,
顶多就是爱讲话和不爱讲话,
爱发牢骚和不爱发牢骚,
懂路和不懂路的几种。
.
我本性不多话,也不善交际,
遇到不爱说话的,虽同处一“室”,
大家自得其乐,各有所思。
.
最哭笑不得的,
就是遇上不懂路的德士佬,
“不好意思,你能不能开Waze教我怎么走?。”
“我 huh? 老板,不懂路你如何出来混啊?”
当然,只是心里话。
Uncle追不上科技的步伐,
不懂得用车上的GPS, 可以体谅。
.
今天遇见了位多话但“不爱”发牢骚的德士佬,
习惯性的上车前先问去不去,
还没开口就听他说,
“上车上车,要去哪uncle 都载你去。”
我心一乐。
.
一上车就闲聊甚欢,
他说不明白为何其他德士司机老爱埋怨,发牢骚,
乘客一上车就得听牢骚,
Uncle 我不爱埋怨发牢骚。
(是的,您只是爱埋怨其他德士佬爱埋怨罢了 :) )
.
Uber 也是促进经济重要的一环,
德士佬爱挑客,选地点一大堆陋习,
现在有了竞争,才学会对乘客好一点。
.
我说是是是,那您如何应对?
“勤劳啊,以前驾四个小时就收工,
现在就驾八个小时吧。
那一天我不捞了,可以去驾uber,
驾Uber 的没德士执照,他们可跳不过来。”
.
“驾uber 不也是捞吗?”
还没回过神问出口,
到了目的地。
.
“前面就是,就停这里,
祝你今天愉快。
.
“一样一样。”
.
~写在午饭后的小歇。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