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7, 2017

爱说话的贵人

忙了一整日,
焦头烂额的在人群中穿梭,
晚餐时刻的都市,
拥挤得让人快喘不过气。
.
我拿着晚餐找位置,
好多座位都空着,
但都有纸巾或矿泉水壶占了位,
我虽知道这是这里的特色,
但还适应不来,
要我摆一包纸巾就算霸了位,
我一时也找不到纸巾。
.
刚好擦肩而过的Auntie,
大概看我一脸茫然,
“来,这里有空位。”
原来她连面对面的位子也霸占了。
.
我很是感激。
坐下来扒饭,想还是快快吃完,
还她一个空位。
.
刚咽下最后一口,
Auntie 回来了,一屁股坐下,
“你是马来西亚人吧?”
笑容亲切。
“是啊。”
“告诉你,在这里吃饭,
先找位子。Auntie 教你smart。”
“啊,谢谢,谢谢。”
不好意思说我是知道的。
.
我想离开的计划得缓一缓,
看她是一个人,
我就当陪您吃饭吧,
以报让座之恩。
.
我们就闲话家常,
聊一聊马来西亚与新加坡,
Auntie 故事很多,
从邻居到亲戚,
到友族同胞,德士佬,
一个接一个讲,
还不时说“cut the story short.."
然后继续讲。
.
本来一手拿着筷子,边吃边说,
到后来干脆放下筷子,
专心说话,
我越听越觉得要糟糕,
是的,只是听,已经不敢再搭腔,
好让她讲完,把饭吃完,可以散场。
.
后来不知怎的,我大概听到晃了神,
盘算着如何脱身,
话题忽然变成了耶稣。
.
“如果我告诉你,耶稣存在,
你愿意尝试相信吗?
.
“请用open heart 去尝试。
.
“你马上就可以学习向耶稣祷告。
.
“他会救赎你的灵魂。。
.
我的表情大概是尽量不要显得僵硬。
我能说我信孔子吗?
我能说我相信天吗?
.
“还有一个故事,
有个缅甸的和尚本来死了,
救活醒来后说他到地狱,
见到了佛陀。
.
“你说,佛陀如果真是神,
怎么会到地狱是吧。”
.
这个不能了。
我虽非佛教徒,却觉得不妥当。
这顿饭吃了一个小时,
我也算仁至义尽了。
.
笑笑的说,我该走了。
Nice meeting you。很真诚的。
.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跟你了这么多。
我和你素未谋面。”
auntie 若有所失的笑着说。
.
我还是礼貌的笑了笑,起身走人。
.
“大概是上帝看上你,
派我来和你说话吧。”
.
后面她还说现什么,
我没听见了。。。
.
~写在MRT 摇晃的车厢里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