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7, 2006

一个人

心血来潮,今天不打包晚餐,
干脆在店里吃,
来一杯玉米冰,一碗干捞"河粉",
再加一只香怦怦的炸鸡翅膀,
听隔壁桌的人高谈阔论,
看墙上电视的精彩港剧,
一个人霸占一张桌子,
有种自以为是的霸气,
英姿飒爽,得意洋洋。哈。

爽够了回家,housemate 到苏州公干,
屋子里静悄悄,空荡荡,
只听到鱼缸里淙淙流水声,
孤僻的鱼,在鱼缸里游来游去,
寂寞的我,在屋里走来走去,
(这条鱼被饿了几天,还活着)

扭开电视,制造一点噪音,
"猫"在鱼缸前看孤僻的鱼,
孤僻的鱼也在斜眼看着我。

“你这笨蛋闲着没事干啊,
在我面前发呆,打扰我闲游的雅兴”

“我是忙里偷闲,享受寂寞,
那像你,一天到晚游泳的鱼,
也不知自己在忙什么”

“你别五十步笑百步,
我天天看你七早八早上班,
七晚八晚下班,回来后就对着我发呆,
你又知道自己在忙些什么,等些什么了”

“kaoz, 我当然知道,
人生是有方向,有目标的,
你没听说过,
to live, to love, to learn, to leave a legacy
要认真的去生活,放心的去爱,
用心的学,再为自己留下些故事

“那么多大道理,我看你回来,累得要命,
一年茫然,眼神滞泻,也不见得很快乐,
什么 to live to learn, 一大堆狗屁。”

“生活当然会有低潮,有起落,
那能事事顺心的。
如何去应付这些起落,稳住方向,
期待美好的时刻,才重要。
那整个过程,就是自己的故事,
量你也不懂。”

“呸,我量你也不懂简简单单游来游去的快乐。”

“呸呸, 我当然懂简简单单游来游去的快乐,
只不过,像你这样自己游来游去,
也实在没意思。”

~~~~~~~~~~~~~~~

“wei,你不是闷到和鱼讲话吧。”
“哪有,这是心灵的交流。”
“我看你有精神分裂症。”
“去你的。”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