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30, 2006

地震,好险

报上看到台湾地震,
除了把它当作天灾来看,
同时庆幸大马没这样的天灾外,
也没怎么放在心上。

同样的一天,无法上网,
习惯了一半的生活在网上,
忽然之间像魂魄分离,
魄无魂不生,魂无魄不旺,
浑身不自在,感觉像少了什么似的,
才发觉,发生在那边厢的事,
远在这边厢的我们,已不能置身事外。

友人碰巧到台湾公干,
他常有一踏出国土,就音讯全无的习惯,
害得老伴,独守空闺,
等电话等得肝肠寸断,咬牙切齿。

这回碰上百年一见的大地震,
友人迷迷糊糊,只觉桌椅晃动,
不以为然。

想起老伴咬牙切齿的神情,
顺手打个电话回国分享桌椅晃动的异像,
才免了这边厢的老伴牵肠挂肚,坐立难安。

那顺手的一个电话,
实在是险象环生,险过剃头,
险,倒不是因为友人避过地震 *1,
而是, 若没那通电话,
想象一下友人回国后的处境,堪虞。。

~~~~~~~~~
*1
听说友人到台湾中部,
离台湾南部的震中很远。
这也是事后才知晓,
互联网断线,和身在大马的友人也失去联系,
无意间才用sms 联络上,
才知道友人赶在地震前到了台湾,
才知道友人没碰上地震区,
也逃过回国后的一劫。
地震,好险。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写得真好!!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