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1, 2006

毛毛

“我是毛毛,今年0.9岁。
华人望子成龙,望女成凤,
总爱在名字里加龙加凤,
而我,因头发长得少,
叫毛毛,希望毛发多点。

毛毛听起来像小名,
身边的人也都只叫我毛毛,
真名我好像没听过,
也许他们叫了真名,
我也不知道是在叫我。

别看我年纪小小,
在 Chua Chu Kang,
我也是小有名气,
奶妈常带着我到处寒暄,
面对左邻右舍,她引以为豪,
陪她面对那些三姑六婆,
有时候还真累人,
我比较喜欢边走边看风景,
慢慢享受身边的景物,
那可是人生一大享受。

现在我自己会走路了,真好,
虽然还有点跌跌撞撞,
怪兽叔叔说我越来越可爱了。
是怪兽,还是怪瘦,也分不清楚。
我想他人怪怪,又瘦瘦,应该是怪瘦吧。
等我会讲话了,再问问大人们。

怪兽叔叔有时也叫妖怪,
这名字是二姨取的。
二姨自己也是个怪胎,
和她扯上关系的人,
多少有点怪里怪气。

妖怪叔叔听起来很恐怖,
还不会走路的时候,
逃不掉,就只能哭。
现在我会走路,避得开,
就不再觉得那么可怕了。

hmm...
还有好多话要说,等我长大一点,
会给自己设立一个部落格,
可以叫做“毛毛笔记”,
多好。真希望快点长大。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her niece or nephew? ;)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