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6, 2009

又在发呆

近来,好像又开始常常发呆。

一直在很专注的忙着一个拖了很久的project,
圣诞假期,过年假期,都在搞着,
太投入,有点欲罢不能,这是不是叫沉迷?

公事上还有很多其他需要做的事,
有些时候差不多像把其他事都丢一旁,
只专心一致的沉醉自己的程序里,
已经有点到了自闭的阶段。

没做project的时候,就发呆。
也没想什么。只是在享受独处的宁静。
友人说这叫 enjoy solitude.
solitude, 谷歌找到的解释是 :
state of being alone, or withdrawn from society; 
很贴切,就是这种意境,withdrawn from society.

下面还有一段,
Whosoever is delighted with solitude 
is either a wild beast or a god. 
~Bacon

看到这段,很想笑。
我不是神,所以我想我是beast, 野兽,
一只喜欢独处的野兽。
一只喜欢发呆的野兽。

其实,现在的宁静,
只是在准备着前面的冲刺。
这是一种习惯。

休息是为了走更长的路,
更何况,前面的路好像挺不好走,
就算再不好,也得尽量避免大家受引响,
我想这是做头儿的责任吧。

夜,很静。心也很静。
一切都很美。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Whosoever is delighted with solitude
is either a wild beast or a god.
~Bacon"



这一段,真的很好笑!!
GOD,真的是你哦!!

Anonymous said...

"Whosoever is delighted with solitude
is either a wild beast or a god.
~Bacon"

hahahaha...it seems like you are really a GOD!!! XD

Anonymous said...

solitude 也许是寂寞人的最佳借口。。
:-)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