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7, 2009

瞎扯

今天是星期五。本打算去看场电影。
说“本”, 当然是因为最后并没做到。
下午两点,怀着郁郁的心情,到客户那按装系统,
一个拖了很久,改了很久的系统。

为什么心情是郁郁的,这可不一定有原因,
反正这一阵子,总有那么一点儿提不起劲。
隐隐约约的觉得,这些年下来,好像有点到了极限,
所谓的瓶颈,很多事感觉上你已经很尽力去做,
可距离自己满意的目标,似乎就是差者那么一大截。

真的应该多发呆发呆,好好想想,
反正是年初,等过年,花点时间发呆,应该不碍。
在客户哪忙着,不知不觉,反正一个人摸,
也没来赶着什么,就是忙到晚餐时,肚子有点饿。

时光飞逝,是啊,这一飞,可也飞了差不多五年了,
我已经用同样的方式,工作,生活了五年,
真的算得上是一个milestone, 
通常milestone指的可是有所意义的里程碑。
而我的这个 milestone, 也真的 just a stone.

继续蛮干,忘了我本来是想看电影的。
错过了晚餐时间,又错过了宵夜的时间。
宵夜,其实有规定时几点吗?

人说作生意,总得有赚头,亏本的事哪有人做?
可这个拖了很久又改了很久的系统,
还是让我这么不离不弃的坚持者,
人家是利字当头,我是义字当头。

包着那没来由的使命感和有头有尾的坚持,
没完没了地干下去。
都说了我实在不是个做生意的料,
关门大吉是一回事,倒是辜负了那一群一起蛮干的人。
瞧,你又来了。

十二点离开客户办公室,感觉还真有点饿。
驾着车的时候,忽然觉得自己很自虐。
非得把自己搞个精疲力尽不可。
似乎轻松的生活工作,会很对不起人似的。

别说我是工作狂,我真的不是。
工作狂是不会累的,也不会因工作而身心疲惫。
我现在生理心理都累得要命,所以我说,我真的不是工作狂,
可我就是这么过了这几年。是不是听起来有点可怖?
我都毛骨悚然。

十二点的街道上,没什么车,很kampong。
红灯前停在四面都没车的十字路口,
感觉很ngong-goi, (有没有讲错),
少不了在心理上小小挣扎一下,
看来我不是一个很有原则的人,
还好我优柔寡断,在犹豫着过或不过的当儿,
交通灯已经转绿,这叫天时地利。

前路茫茫,我是说找吃,谁说晚餐一定得吃?
可以skip 掉吗?可我担心半夜起来肚子饿,
屋里可没什么好吃的。

常在兜来兜去找吃的时候,顺便想想可以找谁一起吃。
enjoy solitude enjoy  了这么多年,
所谓的享受寂寞,今天告诉你,都是骗人的啦。

只不过我这人挑剔得很,找人吃饭,
非得可以一起吃得舒服, 聊得舒服的才行,
太远的又很懒,至于多远才算远,这可说不上来,
滥情的人,很多测量单位,都是“感觉”,说不得准。

兜兜转转到老地方,叫了碗稀粥,配短豆江鱼仔,
简单,平淡,本来就是一种幸福,
很多人都不懂,我也只是说说而已。

夜很静。结束一天,又,
想起吴宗宣唱过的一首歌,
"结束忙碌的一天,换回熟悉的寂寞,
懒懒的躺摘沙发上,像母亲温软臂弯。。。”

奇怪,今晚很希望身边能有个人。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們住得真的比較遠
搬過來吧! XDD

神真的開始活得像個人...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