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1, 2009

乔迁之喜

很慵懒的周末,答应友人帮忙搬家。

搬家,喜事。
从二楼,把大件小样的东西搬上truck。
很奇怪的,看着truck走在路上,
心里联想到的画面是,
一辆写着"Just Married" 的车,拖着些空罐,
开开心心上路。

怎么会有这样的联想,说不上来。
可能是那种上路的感觉吧。 都是开心的事。

乔迁之喜,新婚之喜,弄璋之喜,弄瓦之喜,
应该都可算是人生可喜的事。
全世界,不管哪,什么人,都会为这些事开心,庆祝。
不管什么年代,重复着同样的事,
一代又一代,乐此不疲。

整体去看,似乎并无多大意义,只是一直重复着。
可放在个人去看,就不一样了。
这些都是个人的人生的一步分,
不管你啊公阿嘛阿爸阿妈都经历过这些可喜之事,
你还是得自己去重复一遍,因为这是属于你自己的故事。
喜这回事,得自己去体验。

我想上帝让人可以感受到喜,
就是让人会因为要人去追求喜,
才能一代一代传下去。

喜这回事,还可以感染其他人的。
就像,搬了一整天,最后搬完了,(手软脚也软了)
坐在那客厅,感觉的到那种家的喜悦。
这是他们的窝,It will be a home. A home sweet home.
多么美好的感觉啊。

乔迁之喜。

~~~~~~~~~~~~~~~~~~~~~~~~~~~~
“wei, 上帝讲爱啦,哪有喜。”
”爱是因,喜是果,
佛说因果。他们讲的都大同小异啦。”
“胡扯。”
“well...."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不錯不錯...
還能blog
証明手軟脚軟手指還沒軟..
哈哈...

謝謝你!!

Anonymous said...

不肯定是不是喜...
我當然不是說咱們的朋友搬家不是喜事
只是...
很小的時候看衛斯理
就有個故事說到我們一直重複做同樣的事情
不只一代又一代, 還是每一種類的生物

結果某個人不能忍受自己身為萬物之靈
生活多采多姿變化無窮
但實際上卻貧乏枯燥, 千篇一律
和昆蟲的生活竟然畫上等號
跟隨著同樣的路線
然後自殺了...

看故事的時候, 還真的覺得很無奈
生, 老, 病, 死...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