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8, 2020

《炎黄子孙》

 《炎黄子孙》

小瓜每天都要听故事才睡觉。

有些书翻来覆去的读,

我腻了,他们也腻了。

.

今天开始,

干脆把这本书抬出来,

上下五千年, 每天来一小段。

.

故事从黄帝开始。。。

.

大约在四千多年以前,

四千多年就是很久很久很久很久以前,

在黄河长江一代,

”啊,我知道黄河,在地图上有看到。”

“哦,你知道,那就好。”

在黄河一带,住着许多部落,

部落就是一堆一堆的人啦,

每个部落都有他们的首领,leader。

.

其中有一个首领,叫黄帝,

在逐鹿附近住了下来,

“什么是逐鹿啊?”

逐鹿是一个地方的名字,

他的部落在逐鹿定居下来之后,

就开始养鸡养鸭种菜。

.

和黄帝同一个时候的另一个leader,

叫做炎帝,在他住的地方,

一个大坏蛋叫蚩尤,

他是九黎族的首领,

传说,“什么是传说?”

“传说就是每个人讲,但不一定是真。”

传说蚩尤有81个兄弟,“这么多!”

每一个都身体大大头硬硬, 

很凶很会打架,而且还会制作刀,

蚩尤常常带着这一大堆兄弟,

到处欺负人,抢东西。

炎帝的部落常常被欺负,

炎帝好几次和他打战,都打输。

.

后来炎帝带着他的人,

逃跑到逐鹿的地方,去找黄帝帮忙。

黄帝早就想打蚩尤了,

所以就和炎帝合作,

在逐鹿的地方一起打那个大坏蛋。

据说,“据说和传说差不多一样啦”

黄帝把他养的熊啊,老虎啊,

也统统放出来打战,

结果啊,这些动物跑来跑去,

把蚩尤打败了。

.

蚩尤就开始逃跑,

然后去找“风伯雨师”帮忙打战,

“风伯雨师” 是管风啊雨啊的神,

他就把狂风暴雨带来,

天空变得黑黑的,暗暗的,

下很大很大的雨,还打雷。

.

黄帝也不甘示弱,“什么?”

“不甘示弱就是不要输给他。”

黄帝就把天女请来帮忙,天女也是神啦,

天女就把云啊,雨啊,通通吹走,

天空又亮了起来,

然后黄帝就把蚩尤打败了。

.

全部人都很高兴黄帝把大坏蛋打败了,

大家都很尊敬他,“像马哈迪” “er....”

.

后来,黄帝和炎帝也吵架了,

“哎哟,为什么他们吵架?”

“不知道啊” “后来呢?”

后来,他们就打架了,

黄帝就打败了炎帝,

从此,黄帝就变成整个中原地区,

就是中国的首领了。

.

传说,黄帝还是个发明家,

发明了盖房子,车子,船,衣服。

“我知道我知道,所以很多东西下面都写made in china” “😳”

.

黄帝是最最早的leader,

我们都是他的孩子的孩子的孩子的孩子,

一直到今天,

黄帝和炎帝本来就是很close的,

所以中国人也常常称为炎黄子孙。

.

好啦,完啦,睡觉.

.

”再来一段啦”

”明天,这么大本,讲不完的,

慢慢来,明天跟你讲尧舜的故事。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