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02, 2020

《惜福》

 《惜福》

年初八拜天公,

奶妈邀小瓜们聚会,

放烟花,吃糕点,喝汽水,

鞭炮声不断,此起彼落,

把过年气氛推向高潮。

.

在奶妈那这许多年,

小瓜们已融入奶妈大家庭里。

我常说这两个小瓜很幸福,

公公婆婆,外公外婆,

还有奶妈公公婆婆。

和二姐是忘年之交,

妈妈之外还有个妈咪。

.

想当年老大刚出世,

我没四处奔波找奶妈,

还后知后觉,不知道奶妈难求。

.

老婆说她快开工了,还不去找个奶妈,

我就走到家对面在做早操的antie ,

随口问问,有没有认识带小孩的奶妈。

.

让后从一位antie 连到另一位antie,

最后就认识了奶妈,一晃眼就七年。

.

佛教说因缘聚会,人和人的相知相遇,

都是前世今生未了的缘分。

今生的相知相惜,

也为来世的相遇留下伏笔。

.

新年,惜福,快乐。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