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3, 2006

得,失

一个project, 因拖得久了,
总在赶工的时候,有点压力。
尤其到客户公司“现场”赶工,
很多预料不到的突发状况,
得在有限的时间里解决,
常像追着时间跑,惊险万分。
漫长等待,客户催促着交货。

倒不是担心客户放弃等待,
$ 还是其次,(给老板听到要糟)
客户对project有所期望,
原本“四分五裂”的资料,
散布在整间乱七八糟的公司,
希望用IT一统天下。
自己对整个project也所期待。


得失心,油然而生。

coding 这回事,
气定神闲时,自能如神来之笔,
前呼后应,左右逢源;
气急败坏时,则千头万绪,
到处碰壁,人仰马翻。

学着放下得失心,就能定下心来,
见招拆招,这是一路走来的领悟。

《心经》有云,
“心无挂碍,无挂碍故无有恐怖”

不为物所拘,无牵挂滞碍。
没有牵挂,也就没有恐怖心理。

自能气定神闲,乐在其中。

~~~~~~~~~~~~~~

“wei, 你今晚很有空啊?这么多大道理。
不是忙到没时间放屁?”

“忙得很,快疯掉了,所以才得停一停。
整理一下思绪,顺便喘口气。”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船到桥头自然直"

Anonymous said...

看你的blog
有点透不过气

想说 。。‘生活’
你可以选择

'不看重'
反而得到更多

才发现。。
那也是种生活

刚刚。。
我替你喘了一口大大的气。。

放轻松 :-)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