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5, 2006

糜烂生活

近些日子,过得很颓废。
沉迷在工作里,虚度着光阴。

从早晨到深夜,
沉溺在一行行的电脑程序里,
废寝忘食,像行尸走肉,孤魂野鬼。

忘了和朋友的咖啡约会,忘了还水电费,
忘了填报所得税,也忘了养鱼,
啊,还有那堆积如山,没洗的衣服。

你说,沉迷工作,
是不是也像看港剧一样,
逃避生活的一种方式?

一开工,其他什事都不必想,
累了就睡觉,醒来再继续,
管他Abdullah的第九大马计划,
管他柔佛,新加坡的美景大弯桥。

好糜烂, 好颓废。
再这么下去,不止脑筋会死掉,
连感觉都会死掉。

感觉死掉了,人还算活着吗?

~~~~~~~~~~
"wei, 感觉不会死掉啦,只会麻木。"
"哪有什么差别..."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