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2, 2006

a dense woman

碰到这么一个女人,一个主管,
一个令人很抓狂的客户。
常常电话响,看到是她打来的,
总得先来个深呼吸,
然后就是一连串连珠炮似的单向“沟通”,
就像昨天。。。

这周末,计划舒舒服服的一边咖啡,
一边爬窗口.
(作家写作叫爬格子,
programmer 在一个个window里进进出出,
是不是可叫做爬窗口?)

电话响,深呼吸。。。
“hey,这个星期六能不能见你?
你的reports还有很多问题,
我要和你讨论讨论。”

“这个星期六,你们不是没开工吗?”
那些问题,我知道,
已经和你的人讨论过了,
昨天在我的email里已经通知你了。”

“是啊,星期六能不能见你和你讨论一下?
这个星期一有个大人物要来,
你能不能拜一修改好?”

“应该没问题,
我已经在email里答应拜一给你。”

“是啊,哪这个星期六能不能见你,
想和你讨论一下。”

“我需要这个周末来赶工,
才能拜一交给你。”

“oh...是啊。”

“总共有16个pending items..
需要一些时间..”

“yes ah ... ok, 明白明白。
哪这个星期六能不能见你,
要你讨论一下。早上九点。”

(你到底有没听我说话)
站在客户永远是对的原则下,
还有customer-satisfaction,
“好吧。早上九点。”

很抓狂。美丽的星期六,泡汤。
“天强降大任于 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
我想她是上帝派下来磨炼我的使者。。。

~~~~~~~~~~~~~~~~~~

今天见她,只是重复了一遍我已知的问题。
实在没好气,还得强颜欢笑,
好声好气和她讨论,

间中还得聊她的F4, 仔仔,韩剧,周杰伦,
(BTW, 她不是十七八岁的少女, 是个噢巴桑)

好在她只是要一个人让她对着讲,
还可以,
“oh,是啊。”,“哈,是吗。”,“对啊,我朋友。。。” 般的硬凑。
真要我聊F4, 仔仔,韩剧,周杰伦,
我宁愿我的program crash 掉。

想想,她是customer, 这样忍一时倒无妨,
project 一完,拍拍屁股我就走人。
剩下的只是一时一时的support.

倒是很同情她的下属,
见识过她骂人,
实在声势剧烈, 犹如盘古开天。
一年到头要面对她,

给她“训练”得低声下气。

周末是享受天伦的日子。
像我们这种寂寞单身男人,
寄情工作,无可厚非。

那些有了家庭,打份工的,
在她一声令下,也得抛弃妻儿来开工,
实在破坏他人家庭幸福。

在一次公司晚宴里,
“有幸”和几位同样是vendor身份的受邀出席。
同桌的她兴高采烈,大谈她的女人经。
不让她老公载女同事;
得意洋洋地说她的老公从来不对她说“不”。


我们几位陪笑的vendor在心里嘀咕,

不知道是你没听进去,还是怕被你骂。

讲到这,又都很同情她老公。
很喜欢“百年修得共枕眠。”这句话。
这时候想起,却令人不寒而栗,
修了百年修到这么一个枕边人,
那我宁愿投胎转世作乌龟。


~~~~~~~~~

“wei,你是不是很火她?这么长篇大论。”

“哈,也没什么火。只是觉得好玩,
写得过瘾。她也不是真那么糟,
只是很热于工作。 有些时候还蛮讲道理,
就看你怎么跟她讲。。
天强降大任于 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
哈哈哈。。。。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