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5, 2006

不在乎

有没发觉,
自己有时候会不经意的口是心非?
比如,当你在说“我不在乎”的时候。

我想,
当自己在说“我不在乎”的时候,
其实并不是真的不在乎,
而只是看得开,选择不要去在乎。

真正的不在乎,是连想都没去想的。
像《射雕英雄传》里华山论剑,
当南帝,黄药师在谦让着谁是天下第一时,
虽然都表现得不在乎,
却不及老顽童般,连想都没想,
天下第一这回事,完全没放在心上,
没有谦让,也没有所谓的在不在乎。

能够无有在乎,就不必有太多的取舍,
烦恼自会少很多。
要做到真正的不在乎,不容易。
但至少可以学会看得开。

最起码,碰到在乎但又不能不在乎的时候,
还可以看得开的做一个选择。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