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9, 2006

似曾相识的感觉

一晃又到了呈报所得税表格的期限,
什么时候我也变成赶最后一天呈报的人,
表格七早八早已收到,
因为早收到,总觉得还有大把时间,
搁在一旁一搁就两个月,才惊觉大限已到。

填报税表格实在是件痛苦的事,
税务局很有创意,
一年干一次的事,
干了两年才习惯表格格式,
原本可照去年的抄,
他又来一次创新,一个新格式,
又得重新适应,实在,干。(R)

长篇大论的说明书,实在懒得看,
用想象力明白的就填,
填到最后,所得税户口还有剩,
不欠政府钱就是了。
投进税务局表格箱里,了事。
那感觉,好像大学时考试,
把一大叠写得花花洒洒的答案投进答案箱一样。

回程途中,红灯前停车,
等着,顺手拿起保税说明书来翻,
"oh shit.., 这个漏了,那个没填。。。"
那感觉,又像考完试重翻试卷,
发现这里错那里错一样,
似曾相识的感觉。

唯一不同的是,
这张试卷,明年肯定重考。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