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9, 2006

无所用心

今天感觉有点寂寞,懒病发作。
是因为懒病发作,无所用心,才觉得寂寞;
还是因为寂寞,无所用心,导致懒病发作,
我也不知道。

放下一大堆赶不完的工作,
一个人到购物广场瞎逛,
到书局看看书,找便宜货,
看免付费杂志。

坐在广场椅上,看人来人往,
静思,发呆,想些事,惦着人。

晚餐,标准个人Big Mac 大餐。
找个角落旁的位子,
慢慢享用美国文化,
喝美国可口可乐,吃法国薯条。
继续看人来人往。

搞电脑的人,总和快餐扯上关系,
因为快餐的简单,干脆利落,
就像电脑程序那样,
越简单越干脆利落越好。
没有大刀小叉,婆婆妈妈。

对Big Mac 大餐, 情有独钟,
一个人享用Big Mac 大餐,
发觉总没法把薯条吃完,
只叫BigMac 没有薯条,
却有失 Big Mac 大餐的精神,
最后总有点浪费,令人内疚。

晚餐后,有看戏的冲动,
到戏院旁溜达,
几出不错的电影在上映,
一个人看戏,有点像一个人去旅行,
散场后回忆精彩片段,
却找不到人分享,
寂寞的时候,别一个人看戏,
那会像借酒消愁愁更愁,
抽刀断水水更流一样,
更觉得寂寞。

偶尔小小的寂寞,可以是一种享受,
一种相对的情感调整,
让你从熙熙攘攘的日子里抽身,
感受独处时的宁静。

朋友,有空,不妨寂寞一下。

2 comments:

BlueRain said...

寂寞并不只有一个人的时候,
有时,身边围绕着一大班朋友时,
寂寞还是会悄悄的找上门...

Anonymous said...

寂寞。。 还好。。
有时,身边围绕着一大班朋友时,
我还是会感到孤单。。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