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1, 2006

时间错乱

有时候,会有种时间错乱感,
明明是夜晚,却以为是早晨,
对时间的观念,在刹那间颠倒,
总得愣了几秒,才回过神来,
尤其,当进入深夜,却还不舍得睡的时候。

心里面,其实像挂着两个钟,
有着白天夜晚的时差,
在任何时候,会忽然的看看另一个钟,
再想象,这一刻,
在不同时空的人,在忙些什么。

久而久之,变成一种习惯,
在不经意的时候,给人一种错乱感。

以前看爱因斯坦的相对论,
想象着 c 的速度,总感觉很奇妙,
如果你能跑得比光还快,就能追到时间,
那一刻,身边的一切事物,
相对来说,都将是静止的,
时间停住了,那是不是永恒?

想象一下,那样静止的永恒,
挺恐怖的,尤其当你是一个人在跑着。
真要跑,也得拉着一个人心爱的人一起跑,
那永恒,才有意思。

~~~~~~~~~~~

我看我该睡了,胡言乱语。
现在几点了?是凌晨12 点,还是午餐12 点?
又错乱了。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