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2, 2006

无题

下雨天,潮湿的空气,
就跟心情一样,郁闷,
令人不舒服。
我只是想写写blog,
却不知道要写些什么,
连题目都没有。

脑子里像在想着好多事,
想着过去,忙着的现在,
还有那有点迷失的将来。

想要认真的去想想,
却又像忽然间什么都没想,
没有感觉的感觉,令人不自在。

心里面指引着方向的灯塔,忽然有点暗,
看不清方向,让人发慌,
没有停下,只是没拨足劲的去冲,
还是继续的航行着,
只是总会不知觉的问,
我在追求些生么?
期待些什么?我不知道啊。

想逃,却不知道要逃去哪。
想找个人说话,却其实什么都不想讲,
或者根本就没什好讲。

还是快点让灯塔再亮起来,
生活,一定要有方向,有梦想,有期待。
To Live, To Learn, To Love, To Leave a Legacy.
That's right. 认真的生活,用心的去学,放心的去爱,
留下些什么,管他的。

不知道要写什么,也能写了一大堆,
还真会瞎盖。 去你的。
肚子饿了。 吃饭。

巴生下雨的夜。

7 comments:

BlueRain said...

哈!好奇怪喔。
我最近也蛮头痛的想了一些人生的事。
想想到底我要的是什么?
要过怎样的生活?
要成为怎样的人?
有一个声音一直在说:
不能再这样混混沌沌的过日子了。

不是说三十而立吗?
怎么我们都慢半拍的?

闷蛋 said...

我没混混沌沌的过日子。
我很认真的在过日子。
只是会偶尔有点迷失。
好像一切都是暂时的。
像是从没把行李里的衣服拿出来,
而是随时准备离开。

成家立业,安身立命,只供参考。
你可以杀出自己的一条血路。
立业成家,立命安身都可以。

至于三十而立,四十不惑,急不来。
太早而立,五十可能就不举了。

Anonymous said...

曾经 也那样的迷失过
活着 也只是活着
想逃 却找到一大堆藉口
让自己无法逃
心 很乱
乱 不是没目标
乱 是不知要哪目标为大目标
迷失的那段日子 不长也不短
那段日子 你常说
年轻人 怎么那么没劲
劲 在自己连自己都不知想要些什么的时候
劲 还会存在吗
通常 这病态 会不药而愈
还好 我没让这病态缠留得太久

闷蛋 said...

"年轻人 怎么那么没劲"
Anonymous,是你吗?:-)

总会有低潮的时候。
别逗留太久就行了。

有开心不开心,才像人生。
就像港剧,有高潮和沉闷的片段。

吃饭。

Anonymous said...

真是好多问题青年哦! ;)

闷蛋 said...

hallmate,

你"青年"的定义,
年纪似乎大了点。

上面几位留言的,
最年轻的都有三十一了。
只不过都还没到四十不惑之年,
总是会有点问题。

正常。

Anonymous said...

hehe, 还没到四十, 还是属于青年团嘛!
hey, 我自认还是青年哩! hahaha!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