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6, 2006

实在不好意思

友人看了我留下的blog,
特地关心的msn来问候,
情况如何,低潮是否已过,
很感谢友人的关心,
心里也实在有点不好意思。

心情低潮时,随手涂鸦,
除了把郁闷的心情化作文字,
也难免有为辅新词强说愁之嫌,
实在惭愧 :-p

说实在,生活总有起落,
心情有高低潮,或风平浪静的时刻。
风平浪静太久,麻木了,
没什么开心或期待的事,
心情不上,只好往下走,
不会刻意去阻止心情走下坡,
物极必反,下到底自会反弹,
转了一圈回到平静,
起码知道还有感觉,还活着。

心情低潮时,往往是思考最多的时候,
一些平时忽略的事,一些平时没想起的人,
或一些平时刻意回避不去想的人和事,
在这一刻,会变得清晰,
思绪和心情交杂着这些人和事,
伴着你的心情,到谷底走一趟,
让你在麻木和现实的生活中,
有一些调剂,再回到平静,
你会懂得更想去珍惜,去把握。

低潮,未必是坏事 :-)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低潮,未必是坏事。。
也不用不好意思

Anonymous said...

在这“闲闲”大雨倾盆的早上
情绪开始下降。。
心情开始失落
没有蔚蓝的天空
但我感觉我很蓝色哦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