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09, 2006

hallmate, 上岸啦,祝福你 :-)

6 月 14 日,2004年,
我心血来潮,写了一封email,
给两个住在同一城市,
天天擦肩而过,
却还互不认识你们..
"... hey Mr President (1) ,

u used to watch movie alone ?
My ex-hallmate(2) has a lot of movie want to watch,
but she doesn't like to watch alone...
"...maybe both u can watch movie together,
instead of watching alone...

~ * ~ * ~ * ~ * ~ * ~ * ~ * ~ * ~ * ~ * ~

记得那段你不很快乐的日子,
常在南下北上的路上,
半途停靠马六甲,
找你吃饭聊天,
在马六甲海峡旁喝咖啡,
听远处"海螺"传来的歌声。

(总觉得我把快乐建立在你的痛苦上,
在你不开心的时候,我却挺快乐的,哈
起码,在350km南下北上的路上,
半途还能停一停,有人一起吃饭,发牢骚。)

你说朋友像避风港,
在停停走走的人生路上,
在累的时候,让你避一避风头,
喘一口气,再继续远航。
我笑说,人生伴侣则像港口,
结婚就是你停靠上岸的时候,不再漂泊。

吃完马六甲鸡饭的一天,
我们聊起了家这回事,
飘飘荡荡许多年,
忽然都说想有个家的感觉,
一个属于自己的窝,
一个让你在累的时候,烦的时候,
想逃想躲的时候,想到的地方。

4月12日你生日那天,
我带了蛋糕,在马六甲海峡旁让你许愿,
笑着猜你希望在新的一年里,
找到你的港口,停靠上岸,
你笑得很大声的默认。 :-p

生日后的两个月,
在一个陪你看戏的午后,
巧遇独自看戏的Mr President,
多年不见的coursemate,
我们急着交换彼此的消息,
站在一旁陪笑的你,
可有想到他将会是你的港口? :-)
(人生多么有趣)

6月14日2004年,
我打了那封email,
开始了你们的故事....

~ * ~ * ~ * ~ * ~ * ~ * ~ * ~ * ~ * ~ * ~

8月27日2004 年,
收到你的SMS, 我乐翻啦:-)
写了一首打油诗祝福你们,

"14,June I wrote both you a mail,
With the subject of "Let me introduce",
Introducing my hallmate to you,
and Introducing my President to you,
It all begins with a simple will,
finding a movie-mate for each of you.

and on 27 August night,
late in nite in my VB world,
i got SMS from the wirelsss world,
bringing me a happy news with limited words.

From this day onward,
there will be a new love couple in the world,
Starting from this nite,
you are away from your lonely movie nite,
and away from each boring saturday nite,
what a real great news tonight !"

~ * ~ * ~ * ~ * ~ * ~ * ~ * ~ * ~ * ~ * ~

5 月 13 日 2006 年,星期六,喜筵。
祝福你们,幸福,快乐。

我忽然想起黄舒骏的<<未央歌>>...
"当大余吻上宝笙的唇边,
我终于了了一桩心愿..."

Hallmate, 终于上岸啦, 嘻嘻。
别再说你有婚前忧郁症。
好好准备你那 10 个小孩的目标。哈哈




(1) President的称呼,来自大学时,
他是工程学会的主席,我是其中一个执委,
是他cabinet 里的反对党,
常常在一些课题上和president干上了 :-)

(2) Hallmate 是我大学时的其中一位housemate,
在一间双层楼的屋里,我们选了楼上的小厅放书桌,
所以除了是housemate,也是hallmate.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oiletmate(3)! 我也要祝福你! 以后可以称呼你为第一夫人了!哈!

(3) Toiletmate 是我大学时的其中一位housemate,在一间双层楼的屋里,我们选了楼上两间共用一个toilet的房间,
所以除了是housemate,也是toiletmate.

Hee...hee...

Anonymous said...

hallmate, 还好有你... 谢谢你!

Anonymous said...

有些事 在最开始的那一秒
早已注定要到老
虽然命运爱开玩笑
还是要带着微笑
去相信
真心会和真心遇到

:)

闷蛋 said...

yeah.

人生多么有趣.

"真心会和真心遇到"

说得好。

Anonymous said...

roommate, 祝福你!

闷蛋,几时介绍一个"movie-mate"给我?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