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8, 2006

低潮

心情有走下坡的迹象,没来由的。
就是忽然间提不起劲。
没了冲劲,少了积极,
连方向都摸不清楚。

对时间没了意识,
有点沮丧,却找不到原因。

心情决定很多事,
同一件事可以有两种完全不同的看法,
全看当下的心情。

低潮时,任何突发事件,
都会让人有种想逃的感觉,
不能从容应对,少了坦然。

就连思念,在低潮的时候,
也像决堤那样,令人招架不住。
这不大符合水力学的原理,
决堤, 应该是高潮的时候。

观察心情这么久,发觉心情低潮,
像是也有个规律,一年发生三,四次,

症状是整天昏昏欲睡,言语无味,
眼神滞呆, 精神散漫,
日子像有点空白,少了些期待,
连发呆,都无法进入状态。

啊~~你到底在干嘛,
要振作啊。

6 comments:

BlueRain said...

对嘛,要振作...
人生就是有高低潮,
没有低潮的衬托,
那会显得高潮的可贵?
(老套:p)

Anonymous said...

Are you suffering from PHMS?

;p

闷蛋 said...

PHMS ?

Anonymous said...

Post-Hallmate Married Syndrome!

;p ;p

Anonymous said...

Post-Hallmate Married Syndrome!

;p ;p

闷蛋 said...

hahaha..nay nay..
You quite creative.
"走下坡的迹象" for quite some time.
Just "没劲" to write it out

:-)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