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30, 2006

快乐,领悟

放工后驾着车,红灯前停下,
昏暗的天色,看车窗外熙熙攘攘的车辆,
忽然有种很安详的感觉,
都在回家路的路上吧。

心情很悠闲平静,
比较之前在客户那忙得手忙脚乱,
形成很强烈的对比。

有点莫名其妙的觉得快乐,
在想,每个能快乐的人,
快乐的原因都未必一样。

有钱有闲,能到处旅行的生活,是快乐;
朝九晚五,简单享受生活,是快乐;
埋头苦干,全心追逐理想,也能是快乐。

简单的几种生活方式,简单的选择,
这选择,必须是真正自己心里所追求的,
才不会因周遭环境的改变而摇摆,
没有摇摆的选择,才是快乐。

你说呢?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有些时候,我却觉得没有选择比较快乐...
知足常乐...

闷蛋 said...

知足常乐,不也是一种选择?
你我都明白,懂得满足,会快乐。
可是我们都没选择去知足。。。。

人生,本来就是由大大小小的选择组成。

选择嫁给一个人,;-)
选择等一个人,
选择坚持一份理想,
选择换一份工作...

不同人有不同的选择,
才会有各自不同的人生故事。

多好。 :-)

Anonymous said...

选择=快乐?
有时 可以选择
也让人很烦恼

我说
不执著=快乐

你会认同吗?

Anonymous said...

知足常乐...
每一件事基本上都有两个选择。。
无论我们的决定了什么。。。
只要往前看,往前走就好了。。
不后悔。。没得后悔。。我们的人身时时刻刻都面对着选择。。

所以就快乐罢

闷蛋 said...

没得选择我想更让人苦恼。
执著会令人不快乐,是过程,
执著活所看到的成果,可能会让你觉得过程里的不快乐是值得的。

执著是本性,改不了的。
有些人天生的就很潇洒,
有些则很执著。

各安天命 :-p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