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5, 2006

怕老婆

和一个刚成家的友人聊起,
她说如果她的老公怕老婆,她会不欢喜。

她更希望老公敬她爱她。

常觉得,自己会是个怕老婆的男人,
在老婆面前唯唯若若, 唯命是从,
感觉上觉得挺窝囊的。

倒不是想象自己将来的老婆会很可怕,
(这其实也难说,搞不好真的很可怕,
那就呜呼哀哉,真的是前世修来的了。)
怕老婆,是本性使然。

认真的去想想,男人为什么会怕老婆?
是怕老婆动怒?是怕老婆不高兴?
是怕争执,搞到老婆不愉快,
所以老婆说的都 OK !

真要是这样,怕老婆的出发点,
是希望老婆开心,高兴,
怕老婆,不就是疼老婆的一种方式?

所以,友人实在不应该觉得不欢喜。

“如果老婆拿着苹果硬说是橙,你也说是?
这样的男人,很没用。” 友人讲。

“我想,我应该不会修到这样一个蛮不讲理的老婆。
就像你不会拿着苹果硬要你老公说是橙吧。”

“现在不会,以后可难说。”

“ Huh ?!!!”

~~~~~~~~~~~~~

真的替友人的老公捏冷汗。
难怪人说,婚姻是走向另一个未知。。。。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不是闷蛋,你是混蛋。。。。。
哈哈

闷蛋 said...

混蛋都怕老婆?

Anonymous said...

你怕老婆?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