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7, 2006

忘码

昨天,我忘了ATM 的 PinNo,
几个数字,在脑子里竟然乱了码,

最后一次尝试,出纳机的答复是:
“超出三次错误输入,ATM 卡作废。”


这PinNo 用了几年了,
平时想都不必想,站在出纳机前,
顺手就能按出来,而这次,真的乱了码,

感觉有点慌,简直不可思议。
因为是不可能忘记的,
就没在任何地方记录下Pin No,
这PinNo 就这样完全消失在脑海里。

好些已经是习惯了的事,
当你注意的去想的时候,
反而更模糊。
让人想起,海森堡的测不准原理(1)。

生活里,你是不是也有过这样的经验,
当你越努力的想摸清楚方向,
你反而更迷糊,
而当你什么都不想的去过日子,
却反而过得更踏实。
~~~~~~~~~~~~~~~~~~~~
"ahhhh.... 到底是什么PinNo ?!!,
就是想不起。"



注 (1) 海森堡測不準原理:
某個粒子的位置和動量不能同時被測量出來,
對其中一個參數測量的越準,由於測量的干擾,
另一個參數便會變得更不準;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哈,我也有相同的经验...
只不过,我的是发生在梦里... 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我终于记得了。。。哈哈!
下次不要再告诉我你又望了pin no!

闷蛋 said...

今天才刚刚拿到新卡,新的Pin No.
之前的Pin No 就这样在脑子里不见得干干净净。

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

明天又不知道会忘记什么。

会传染,下次不跟任何人提了。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