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2, 2006

快乐,慢乐

好而媚说,快乐何必压抑。
(您好,不知道您是哪位,
没关系。有缘就是朋友 :-) )

压抑快乐是一种潜意识的反应,
应该是怕失去的一种自我保护心理,
快乐的事让人想好好珍惜,越珍惜就越怕失去。

快乐,快乐,感觉上,像来得快,去得快,
乐一下子就会过去,(乐极生悲),
我很贪心,希望可以乐久久,
压抑着的快乐让你可以一点一点的释放出来,
慢慢的乐,久久的乐 :-)


压抑一点快乐,也是给自己留一条后路,
即使当快乐忽然消失的时候,
也不至于留下太大的真空,(得意忘形)
还有存活的机会,
这是比较消极的人生态度 :-p

还好,和郁闷的心情比较,
郁闷是向内的,而快乐则是向外的,
所以快乐这回事,很容易感染其他人,
就算压抑一点,也还是能令其他人快乐,
所谓,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也。

祝你也慢慢的乐。

2 comments:

BlueRain said...

总是很佩服几千年前的老祖宗们
华文的字汇总是能一针见血
单看字就看出了那个意境

"快乐",讲明就是快的嘛
怎样慢慢来...

就因为快乐是快来快去一瞬间爆发
所以人们才一直在寻找快乐啊

幸慰的是,我们可以回忆...

Anonymous said...

i like bluerain comment....
like..really like

"快乐",讲明就是快的嘛
怎样慢慢来..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