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6, 2006

It's Show Time!

小时候看关于赌博的香港片,
印象最深的是当主角孤注一投,
喊 "Show Hand" 的时候,
有时,主角只是大声吓唬对手,
有时,则的确握有一张好牌。

感觉上,自己像在等着一张牌,
一张可以让我喊"Show Hand" 的好牌,
坚持理想的这几年,像在边做边等着。

有时候不免有点怀疑,
这年头是不是还有人坚持理想,
自己像个食古不化的过期品种,
早已走过了年少,
却还在坚持着曾经的梦。

当年发梦的时候,常想像着,
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追梦,
一起投入追求理想的过程,
互相扶持,有苦有乐。

现在终于踏在追梦的路上,
一路走来,倒像是脚步蹒跚,跌跌撞撞,
才发觉,当年发的梦,实在很奢侈,
能有一个志同道合的人就很好了,别说一群。

总觉得一个合得来的 partner 很重要,
才能内外兼顾,里应外合,翻开成功的例子,

Microsoft : Paul Allen, Bill Gates ;
Apple : Steve Job, Steve Wozniak ;
Yahoo : David Filo ,Jerry Yang ;
Intel : Bob Noyce , Gordon Moore ;
Google : Larry Page , Sergey Brin ;
HP : William Reddington Hewlett , David Packard;

(这些都是太大的例子,倒没把梦发到那么大,
我是个胸无大志的人,小时候填写我的志愿,
我只想驾旅行巴士,载着旅客到处去,
或开间 kopi tiam,听街坊东家长西家短)。

Partner让你能放心的在外面闯,
或让你专心的在里面忙,
不管你是 on the stage,
supporting behind the scene,
相辅相成,partner 同心,其利段金。

一个 partner , 一张好牌,
我还在等着这张牌,
也许根本等不到,又或者快要等到了,
到时候,我不喊 “Show Hand ”,
我会说, “ It's Show Time! ”

一起来吧,partner !
我也会是你的一张好牌 ;-)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抑抑不得志的热血青年... sigh...

闷蛋 said...

是心灰意懒,意兴阑珊。

Anonymous said...

是心快灰意快冷,意兴快阑珊而已.
希望还没有破灭哩! ;)

Anonymous said...

是心快灰意快冷,意兴快阑珊而已.
希望还没有破灭哩! ;)

Anonymous said...

可遇不可求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