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3, 2006

睡,醒

近来睡觉时间少了很多,
赶着project, 越赶越忘我,
除非周公上门,
要不,实在忘了睡觉这回事。

常突发奇想,
人的生命如果用醒着的时间记算,
公平的上帝给每个人醒着的配额都是一样的,
那我可能要比其他同年龄,
但睡多的人早挂掉。

友人常说,睡觉是享受生命,
我却总觉得睡觉实在浪费生命,
一睡着了就什都不知道,哪来享受?
睡多了,可能夜长梦多,醒来后浑浑噩噩。
真要享受,是在临睡前,或醒来之后。

一盏床边小灯,一本好书,
决定结束一天的忙碌,
轻轻松松的看看书,
这是享受;

又或者,醒来后赖赖床,
听听鸟叫声,想想这一天要如何开始,
这是享受。

只不过,我常拿起书,没翻两页,
就不小心睡着了, 实在可恨。
友人埋怨失眠的痛苦,
我却期待失眠,好享受生命,
可我就从来不能失眠。真是干 (X).

而早晨,常是被Nokia 的 alarm 催醒,
那很人性化的设计,
让你snooze了又响, 响了又snooze。
和alarm 讨价还价,
争取多一点时间享受赖床的快乐,
有时候比Nokia早醒,
那就真的是赚到,哈。

~~~~~~~~~~~~~
"wei, 迟到了,还写!"
"啊!"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