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3, 2006

上帝的 source code

对着电脑 source code 一整天,
友人msn 来说hi,
讲起她也对着 code,
只不过,她对的是,T, C, A, G , *(1)
几个 建构成DNA 简单的 code,
这是上帝的 source code。

电脑source code 操控电脑的运作,
DNA 则主宰生物的一生,

这一套复杂又完整的生物信息系统,
装置在每一个细胞里,
有自己的解码器,
有一百巴仙准确的拷贝编辑功能,
让生物在一代一代的时间里,
不至于半途挡机,灭绝。

人类用电脑解读上帝的source code,
在genome里找到片段的次序,
沾沾自喜后却无法明了上帝的解码器,
像瞎子在摸着天国里的大象,
用或然与巧合来解释次序的形成,
试图用进化论推翻上帝。

冷眼旁观的上帝,
不知道会不会摇头叹息.....

~~~~~~~~~~~~~~~
"wei, 怎么你最近很多上帝?"

"有感而发,在想,会不会有一天,
电脑也自发性的试图解读创造它的人类?
那时候我们就可以像上帝那样,
冷眼旁观, 再来个摇头叹息。"

~~~~~~
*(1) correction :
DNA 里没有 U, 是 T
Thanks , v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