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06, 2006

蹲与坐

发呆发到厕所里了。
厕所的那种小小的私人空间,
很适合发呆.....

旧式蹲式马桶,蹲旧脚会麻痹,
较难进入状况,比较不容易发呆,
通常速战速决,然后逃离现场。

比较坐式马桶的厕所,
舒舒服服的让你坐着,
常一个不小心,发了半天呆,
忘了应该离开。

舒适的环境,会让人忘了改变而安于现状。

这让我想起,Spencer Johnson 在
“谁偷走了我的乳酪?” 这本书里说的
“Comfort zone”

如果坐式马桶,算是 Comfort zone,
那 “谁偷走了我的乳酪?”是不是可以说成:
“我什么时候坐在马桶上了?”

~~~~~~~~~~~~
“砰砰, wei, 你进去半天了,
还不出来,别占着粪坑不拉屎。”
“ah...ok ok...sorry sorry..”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