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5, 2006

常在自己面目可憎的时候,
到书局逛逛,
那种环境,气氛,很怡情。
每个人静静的,
专注的在选看自己喜欢的书。

常在选看书的时候,也看看选书的人。
爱书之人没一个会是面目可憎的。

小孩子满月的时候,有个小测验,
让他选择书,算盘,或 ang-gu-kuih。
抓取书,预示将来喜爱读书,
抓取算盘则日后善于经商,
而ang-gu-kuih,表示馋嘴,爱吃。

我炒饭可吃三年,没选ang-gu-kuih,

做生意,得对事不对人,不能感情用事,
我却有太多妇人之仁,优柔寡断,
虽明白无奸不商,却选择以诚待人,
提不起算盘。

我爬着去选了书。所以爱书成癖。
在单调无聊的日子里,
找到一本好书,是件很快乐的事,
尤其是那种RM5的清货特价书,
又或是贴错价钱(!) 碰到我这识货之人,
决不优柔寡断,没有妇人之仁,
做不成奸商,最好别作诚实的顾客,
免得两头亏本,哈。

然后就,一头栽进RM5的世界里,
逃避现实。

~~~~~~~~~~~
"wei, 怎么你做的事,
不是逃避现实,就是逃避生活?"
"现实生活有点郁闷,
书中自有颜如意.... 哈哈。"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