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5, 2006

hokkien gua

友人上车,
听到我车上的hokkien gua,
总会毛骨悚然。

我却特别喜爱hokkien gua,
因为它听起来,非常的palia,
非常异类,非常的no taste, 哈。

悲伤的hokkien gua,
唱腔总像唱到一把鼻涕一把眼泪,
可就是听不出那哀伤感觉,
反倒觉得啼笑皆非, 特别过瘾。

激励性质的hokkien gua,
单刀直入,常常大风大浪,
拼死拼活,不怨天地,
坚持人定胜天。

hokkien gua 唱到钱,
特别的坦白。
钱是成功的唯一标准,
有钱王八坐上席,
落魄凤凰不如鸡。
这是hokkien gua 里坚持的理念,
没得商量。

而唱到爱情的hokkien gua,
就常常买醉,借酒消愁,
不是爱人跟人跑路,
就是新娘不是我,
而且通常是下雨天,晚上。

曲调旋律相似,
bass 总是特别大声,
要试唱机非得用hokkien gua 不可。
一试就知唱机的品质, 音质的深度,
还有喇叭的承受能力。

听hokkien gua,
绝对不能小小声听,
哪会失去hokkien gua 的震撼力。

心情不好时,
可以听听hokkien gua,
纾减压力,放松紧张心情。
特别有疗效。

心情超烂者,
可考虑唱hokkien gua,
palia 一下,郁闷的心情,
自能一扫而空。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