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4, 2008

xiap 天狗

今年鼠年,肖老虎的没犯太岁,
以为可免了被老板拉去xiap太岁。

“hey,今年你犯天狗,比犯太岁还严重。
“记得去拜拜。hmm... 还是我带你去吧,
免得你忘记。犯天狗,可不是开玩笑的。”

就这样, 买了根大骨头,
(拜天狗,当然是要用骨头,
狗不爱吃水果,满逻辑的)
陪老板,不对,是老板陪我,
走了九转十八弯, 到一间庙,拜拜。

原来是一间二郎神的庙。
二郎神我还挺熟的,
好像在封神榜里见过面。
而天狗,原来是他的宠物。

“记得要说什么吗?”
“ya,大概记得。总之说好话就对了。”

在心理构思,要和天狗说什么好话。

买香,点蜡烛,先拜拜二郎神,
然后拜天狗。

“尊敬的天狗兄,我叫闷蛋,今年犯天狗,
今天特地来向您拜拜,希望您大人有大量,
别找小弟麻烦,(竟然称兄道弟)
还希望天狗兄您,保佑我
出入平安,身体健康,
万事顺利,出外遇贵人,
逢凶化吉,生意兴隆,
财源广进,买 Toto 开 Toto,
买万能,中万能,
一石二鸟,举一反三.... huh ?

还有, 可不可以顺便保佑我身边的朋友们,
(wei 你是来xiap 天狗的)
幸福的继续幸福,快乐的更加快乐,
少一点不开心的事,多一点欢笑,
hmm... 不能太贪心,就这些了。
谢谢,谢谢。”

插完香,烧完冥纸,
才想起,老板说要叫“尊敬的天狗兄”三声,
我只叫了一声,不知道天狗兄会不会不高兴。
sigh sigh.... 每次拜拜,总会漏掉些什么。

“天狗像太岁,xiap 过后就没事了?”

“那倒不是,天狗也是狗,不是那么讲理,
就算拜过了,它还是可能会找你麻烦,
凡事还是小心,多做好事,少做亏心事,
天狗真要找你麻烦,其她神明可以替你说说好话,
大事化小,小事化无。
有空时,还是可以来拜拜的。

“好。谢谢。”

拜拜,有没有安抚到天狗兄, 不知道。
安抚了老板的心,倒是真的,
起码,什么生意没谈成,有得开脱。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噢。。。。
你会说狗话? =)
神嘞。。。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