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9, 2008

贪念

在准备行囊,公司泰国四天三夜游。

(很奇怪跟人讲去泰国玩,总被抱予异样的眼光,
似乎泰国除了“老虎”,就没别的了。)

(昨晚我向上帝祷告,希望这四天平平安安,
没炸弹引爆,不是泰国动乱或飞机上的炸弹,
而是我那些写得很滥的电脑程序。
系统档机,客户来电,常让人觉得像有炸弹引爆。
我不是基督教徒,不过我想上帝是博爱的。
应该会接受我的祷告。)

我说到哪? oya, 准备行囊。
常常有点头痛。
不是多少天,带什么衣服,带多少件,
这些都不是我在意的。我对穿着没什么要求。
反倒是该带那一本书,令人有点头痛。

很喜欢在飞机上看书,尤其一个人的时候。

机舱内哪狭载的空间,电话不能开,没上网,
廉价航空,也没戏可看,也没空姐来烦你要吃些喝些什么。
只有那呆板的飞机引擎声。

你可以睡觉,发呆,或看书。
我通常三样都做,不过比较喜欢看书。

我尤其喜欢飞机座位头顶上那一盏小灯,
角度,光线,很好的就照在书上,很能令人专心。
(还好廉价航空没把那盏灯也给省掉。)

所以,这难能可贵的一刻,可别要被浪费掉。
毛病来了。我常很头痛该选那一本书上飞机。
房里那堆得高高的书,每本都是自己的精选。
也因为这样,要从精选中再选出一本,就不是件简单的事。
贪念让人觉得好像每本都想看。

不过还好,你可以选,可以犹豫,时候一到,总得赶飞机,
选中哪一本,就是哪一本了。
接下来的旅途,就和它厮守到终点吧。

厮守,hmm..... 忽然想到,人生伴侣是不是也像书?
不对。书在你手上,你可一路握到终点。
伴侣,搞个不好,半途打开机门,一脚把你揣出去,
终点还没到就下机了。
哈哈哈。没那么恐怖。开玩笑罢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假期愉快~~

Anonymous said...

Hello. This post is likeable, and your blog is very interesting, congratulations :-). I will add in my blogroll =). If possible gives a last there on my blog, it is about the Placa de Vídeo, I hope you enjoy. The address is http://placa-de-video.blogspot.com. A hug.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