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2, 2008

回到当初的起点

一位医生友人来email,
发发对生活,对人生的牢骚。

感觉,像是越老越觉得人生无法操控,
那并非自己向往却可预见的将来,
心有不干,却勇气不足,
在坚持理想和面对现实之间的矛盾徘徊,
迷失的感觉让人害怕。

我告诉友人,
何不回到当初你选择把医生当志愿的起点。

是的,回到当初的起点。
我也对自己这么说。

近些日子来,很有无力感,
感觉很多事都无法如意,
很想把事都做好,却觉得更多时候,
都不在自己控制的范围内。
问题一个接一个来,心很散,
越要快点把事情做好,却越是一团糟。

这种感觉,令人对自己的能力怀疑,
也对自己一直的坚持有所动摇。
以前的那种魄力,那种一夫当关的勇气,哪去了?

回到当初的起点,
软体开发,是我热爱的工作。
一间软体工厂,是我十八岁时的梦想。

微软Bill Gates, 是我的偶像,不是因为他是首富,
只是喜欢他那对软体的执著与热诚,
还有他身边那一群一起打拼的团队。

我梦想的这间工厂里,也一定要有一群志同道合的人,
一起享受开发软件,一起面对问题,
一起分工,一起合作,再一起为成果兴奋。

十八岁的坚持,虽然不是都会有好的结果,
可一路走来,步伐蹒跚,我虽有犹豫,却始终都没放弃坚持。

三十多岁人,这年头,已很少再谈梦想。
现实生活的实际,已让人觉得谈梦想很可笑。
我忽然想起网络作家九把刀说过这么一句,
“说出来让人觉得可笑的梦想,才有实现的价值。”

是啊,站在现实的角度,
我有时候也会觉得自己的梦想很可笑,
只靠着一股傻劲,一路蛮干的坚持下来,
或许,那坚持的过程,就已经是梦想存在的价值。

回到当初的起点,
我一定能找到我的团队,
我一定能和他们一起追梦,享受成果。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