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8, 2008

声音里的自信

人说话的声音,语气,
都能间接的显现出一个人的自信。
啊,我要说得不是这个。

你去唱过 K 吗?KaraOK 的 K。
有些歌你唱不上就是唱不上,
死命硬硬要唱,也只是在自得其乐;
唱破喉咙,比杀猪的惨叫声还难听。
(只是想象,其实没听过杀猪的惨叫声,
可能未必真的那么难听。)
有些歌又太低,唱的人唱不出味道,
听的人也听得不爽。

真正好唱的歌,是那种不高不低,
低要低得刚刚好,唱起来架轻就熟;
高的部分要很用力唱才勉强唱得过去;
而有时候明明唱得上,
有时候却还会失手杀到猪的那种。

要唱这种歌,自信很重要。
通常有信心的时候,尽管险象环生,
通常还是飚得过,心理大喊过瘾。

而当自信动摇的时候,猪兄们就得小心了。

所以说,不只是说话的声音,
连唱歌的声音,都能听出一个人对自己的信心。

“wei,怎么忽然研究起声音了。”
“哈,没。 只是今天我去唱 K 了。”
“然后?”
“杀了几头猪。”
“aha, 没自信。那不像你。”
“ya, 就是有点动摇。一飚高就垮了。”
“怎么会没自信?”
“不懂。低潮吧。总有起落。不过别担心。
暂时罢了。调一调心情,就可放下屠刀了。不会再杀猪。”
“猪倒无所谓。倒是可怜了哪些和你一起去唱 K 的朋友。”
“er....”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