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30, 2014

众星围攻(2)

其实,看完了中国艺人的贴文,我后来想想,
这些艺人,出名的,多半也有些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尤其是那些常在微博与歌迷,影迷交流的,
在这件事上,总不能就不写写想法。

如果你是这些艺人,你能怎么写?
在这几乎失去理性的情况下,
就算你保持沉默,可能都会被指为叛国贼。
在微薄的世界里,几乎都一面倒的强力谴责马来西亚,
你敢独排众议,挺马来西亚?

搞不好被影迷歌迷,甚至整个中国人杯葛,那就大事不妙,
到时候,什么片约,代言,通通被砍掉就糟,
中国市场太大了,这些艺人有些跟本不必出国,
只需照顾好中国市场,就很够吃了,
来不来马来西亚不重要,保住中国支持者才要紧,
所以啊,不得已在微博留言,也只能跟大队,
事后如果错了,反正大家都错,没关系。

我们看了这些贴文,虽然心里有点火,
但实在也不必怪这些艺人。
要怪,也只能怪中国媒体,
从第一天开始就用了煽动性的报道,
加上一些资深媒体人的情绪化的评论,
累计了这么多日,酝酿了这么多天,
终于到了今天这样的局面。

想想看,如果你是中国人,天天看这些报道,
就算再没怎么没脾气,也要对马来西亚发了,
更何况是那些有脾气,懂得写,又有想象力的。

所以啊,我想,马来西亚的网民,也不必跟他们互呛了,
时间久一点,大家都闷了,冷静了,事情总会平静下来。

我现在倒是很担心我们的部长,
有些是出了名狗嘴里长不出象牙的,
这么多天下来,他们还算克制得不错,
就不知道会不会那一天忽然大官儿的脾气发作,
(现在已经有几位开始沉不住气了)
开始乱吠,那就更难收拾了。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