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8, 2014

太也差劲了


友人传来了一份香港剪报。
标题是《太差劲》,我好奇看了看,
却原来是一篇写马来西亚的专栏。
我向来喜欢读专栏,因为总能读到很多不同的看法意见。
但看这一篇,我好像年轻了好几年,
又回到那愤青的年纪,满肚子火,不吐不快。

我向来觉得,
要批评很容易,有建设性的批评却不简单。
提笔写出想法很容易,但要写出有意义的内容,
却更困难。

至于破口大骂笨蛋,除失了自身的涵养,
也显得过于夜郎自大,太也差劲了。

客机失联,239条人命,没有人敢随便处理。
马来西亚在事发的第一两日,的确显得手忙脚乱,
但在接下来的进展里,我们也看到了团队们渐渐稳住,
虽然依旧毫无头绪,但已没开始时的慌乱。

马来西亚在处理马航失踪的事件上,
是经验不足的,也有太多需要检讨的地方,
但这不能否定了马来西亚在寻找MH370上的忧虑和努力。

在还没确实数据之前,大家就只能在最有可能的范围里找,
谁也不敢松懈下来。
飞机后来折返的结论,是经过科技分析,逻辑推断的结果,
动用了所谓帝国主义的卫星数据,
综合了波音,罗尔斯·罗伊斯的专家意见,
马来西亚在这方面还差很远,
但让大家白忙一场,却也是无心的。

至于巫师,只是这宗意外里的插曲,
没有一个国家在这种人命关天的事件上,
会动用巫师来解决,这点,明理人一看便知,
也不会拿这大做文章了。

这篇专栏,从头至尾,除了作者感性的抒发,
找不到任何有建设性的意见,
实也太切题了。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