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4, 2014

我是马来西亚人

http://opinions.sinchew.com.my/node/31958

这篇言论给同是马来西亚的人看看。
心理会平衡点。

这几日在Marudi看卫星电视,
多是中国电台, cctv, 凤凰之类的。

新闻报道几乎一面倒的,
都把马来西亚贬得一文不值,
看了心理很不是味道。

而且新闻是重复又重复,
仿佛错误,混淆的事一直发生。
有些所谓专家的访问,
更是让人呕血,捕风抓影,
什么阴谋论都有, 只为收视率。

有些报道, 只是观点不同。
比如马航保护家属免受记者骚扰,
可被报道成马航不允许家属接受访问。(又有阴谋)

大家要求大马透露多一点消息,
非常的理直气壮, 非常的咄咄逼人。
搜寻一直在进行, 找不到就是无进展, 只能继续。

马来西亚从来就没什么天灾,
有的只是政客的胡闹,
官老爷都安逸惯了。

整架飞机不见了,是大事,
每个人都不希望有这种事发生。
一发生了,
马来西亚的确是显得手忙脚乱,
开始时犯了不少错误。
尤其在这资讯发达的时代,
消息从四面八放涌来,
真的假的,对的错的。
这些都需要好好处理。

糟就糟在,马来西亚在面对指责,
多少还摆不脱官样,
各部门老急着撇清关系,
语气过于自负。
对内可以这样吧,
老百姓已习惯了。
但对外,这套可行不通,
只会增添敌意。
对哪些说话不经大脑的官儿,
这是教训。当好好反省。

飞机失联,是全世界的事,
马来西亚也很努力,
很希望尽快找到飞机,
早日给家属一个交代。
我相信一有搜寻结果,
马来西亚一定会马上公布。
这是跨国合作的行动,
(看到那么多国家合作,
有种莫名的感动。)
谁能隐瞒什么?

马来西亚的确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空间,
但还不至于那么一无是处。
我是马来西亚人。
一起为MH370祈福。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