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6, 2014

马来西亚政府,你伤害了整个世界!干

评 《马来西亚政府,你伤害了整个世界!

这些天来跟进马航事件的评论,
网络里那些天马行空的贴文,
我只当做是作者自“愚”娱人之作,
看看,摇摇头就算。

这篇评论,我看了好几遍,
因为是资深媒体人,特约评论员写的,
希望能看到一些有建设性的评论,
结果,却是也是一只黑色的乌鸦,
看这篇评论的心情,
用福建话形容,叫“壁赤”,
广东话叫“忙帐”,中国人说“纠结”。

马来西亚在这件事故里,不管怎么做,
终究是变成了猪八戒照镜子,
里里外外都不是人,尤其在中国媒体眼里。

这篇评论完全不理会事件发生的时间,
只是把所有能够借题发挥的消息,
包括在网路上流传,
而因毫无根据而一一被马来西亚澄清的谣言,
都一股脑儿的都发泄在马来西亚头上。

你要说马来西亚科技落后,一颗侦查卫星都没有,
马来西亚没有处理大事件的能力,
这些都是事实,马来西亚得反省反省,
但要说马来西亚愚弄全世界,
能够蓄意摆布26个国家的搜救队伍,
想来,马来西亚也没那能耐。

马来西亚没能力独自分析数据,
也没十几二十颗侦查卫星可以变轨搜索,
Hishamuddin 东凑西借,
恳请各国公布雷达数据,
借船,借飞机,借卫星,借潜艇,
只希望能尽快找到线索。

搜救行动是跨国的合作行动,
马来西亚发布的消息,
也是和多国讨论分析后得出的结论,
数据一直在更新,结论也可能有变化,
却被曲解为马来西亚有阴谋。

把事件牵扯到政治,
指马来西亚政府因恋权而亡顾239条人命,
故意隐瞒所谓的事情,
更是让人丈二金刚摸不着头脑,毫无逻辑。

如果真是因为政治而劫机,
只可能是反对派支持者干的,
那就更不必隐瞒,还会马上宣布,
让反对派千夫所指,反对派领袖成千古罪人,
也不必那么麻烦打什么肛交的官司了,
这位资深媒体多半也是道听途说,
对马来西亚的政治一知半解,瞎吹。

MH370 最终"ended" 在南印度洋的消息,
是一个相当有把握的数据演算,
马来西亚必须承担传达这条坏消息的责任,
南印度洋方圓千公里,沒有一個可以降落的地面,
海面上波涛汹涌,
这是一个大家不愿意,却不得不面对的事实。

想象一下,如果这条消息不是马来西亚公布,
而是由英国,或澳洲先公布了,
这些所谓资深的媒体特约评论员,
大概会笔锋一转,指责马来西亚心存歹意,故意隐瞒,
有隐议程,blah blah blah..

如果马来西亚公布了消息之后,
停止一切搜救行动,拍拍屁股走人,
那不等你骂,我相信全马来西亚人也不会对政府客气。
事实是,搜救行动并没有停止,
一定继续,直到找到黑箱,
找到大家所要知道的答案为止。

看了这么多评论,
说实在的,我不得不也来想想,
这些媒体人,到底有什么隐议程?
这么不停的煽风点火,到底为了什么?
就为了那收视率?点击率?
毕竟,平实的报道没人有兴趣追着看,
搞一搞阴谋,煽动读者的愤怒情绪,
才有让人追着看的新闻价值。

只可怜了那些家属,
在忧伤悲痛之余,还因为看了这些评论,
增添了多一份愤怒的情绪。

哀伤。

后记:
这已是我在看了这些所谓资深媒体人的评论后,
不吐不快的第三篇贴文。
我想我也该停一停,别再看这些评论了,反正都一样。
等到真相大白,再看看这些评论员说些什么吧。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