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9, 2006

怒而挠之

总会碰到些让你满肚子火的人,
有些火是暗火,憋在心里,
不是大怒,只是瘟怒,

让人不适,也让身边的人不自在。

会发火,是因为没道理,不合逻辑。
不明白怎会有这样的人。
你越是逻辑思考,就越动肝火。
肝火,肝有火,故,动怒,伤身也。

和人相处,
你敬我一尺,我会敬你很多丈,
你咬我一口,我不会咬回你,
我还会让你多三分。
算来算去,总是划不来。
那就别算了。

怒而不发,憋着非好事,
就像有屁不放一样伤身。
(会长青春痘,又是英国人的研究)
能够不动怒,那更好。
没所谓发或不发。

对不合逻辑的人发怒,
更不合逻辑,没道理。
孙子讲:"怒而挠之"

你动怒,就犯了大忌。
失理智,就易踏错,
阵脚大乱,不攻自破。 哀哉。

量浅非君子。
宰相肚里可撑船。
有些人可以没原则,
不必理会,无需挂怀。


捨棄忿怒,滅除慢心,
超越一切束縛,
不執著心和物,
無一物者,苦惱不相隨。

~~~~~~~~~~~~~~

这篇blog, 因动怒而写,
写完,怒气也消。
可写过的东西还在,
就像动怒时的气话,
说时无意,听者有心,
对那不讲理的人讲,无碍。
怕只怕伤及无辜,
“怒而挠之”, 中计也。

4 comments:

BlueRain said...

怒而挠之,好深的肚量,好高的学问...
说得容易,做时难呀...

Anonymous said...

阿弥托佛

竟然那么巧合
你和楼上的在同一时间
憋一肚闷气,
暗藏肝火,
有屁不能放
血压上升。。。。 =)
伤身,伤神
悲哀呀。。。

得饶人且饶人,但长期下去。。
得寸进尺
伤痕累累
善哉!善哉!

-k

Anonymous said...

你有屁不放,
他有屁不能放,
我有屁无处放,
因为。。。
屁。。。不能乱放。。。

(没屁了);-P

闷蛋 said...

有屁不放,伤身
欢迎这屁兄或屁妹到这,
尽管放。
不过看来,
您的屁也不很多。
两三行就没屁了。
很像我一位友人。
屁不只少,还很短。
偶尔心情好,屁会长一点,
听了让你精神为之一爽。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