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1, 2006

歌蕾丝

“hey,歌蕾丝放完产假没?”
“回来了,不过去打个招呼?”
“你不知道我喜欢远眺吗?”
“干嘛远眺?不敢太靠近美女啊。”
“也对,太靠近我会脑筋一片空白。”
“心里有鬼啊!”
“哈,...."

....GRACE,拉丁文,优雅之意。
当人们想到GRACE,
就会联想到文静,可爱,充满智能的女人。

“是不是美女都给你这样的感觉?”
“也不是。美有很多种,有层次,
情人眼里的美,包括全部,主观性高,可靠性低。
朋友眼里的美,重点在内涵,外表反而没留意。
不算是朋友,也不是情人的美,就没道理可言。
而且是各花入各眼,萝卜蔬菜,各有所爱。”
“那歌蕾丝呢?”
歌蕾丝像女神, 神圣不可侵犯,高不可攀。
让你觉得自己像凡夫俗子, 靠得近,会慌。
所以,还是远远看就好。 更像在欣赏一幅画。”
“你还懂得欣赏画?”
“er....也不是。歌蕾丝是抽象画,不必看懂。。。”
“update 当了妈妈的歌蕾丝,不知道又是什么画?”
“什么画不重要,少女变少妇,肯定更添妩媚。”

~~~~~~~~~~~~~~~~~

“wei,你当老娘透明的啊,赞美其他女人! 也没见你写我!”
“有啊,十多年前已写过了, 那年,你十八岁。。”

关于她。。。。
(1993 年华文学会会刊)

她走路的步伐不很快,
有点随便,半拖半拉的。
看起来有点懒懒散散,
不认识她的人,会以为她是流氓。
在她随随便便的步伐里,
流露出一份自然。
...

常常叫人不知道在她脑子里又在想着什么事,
当她不说活的时候。
放肆的念头很多,就差没机会让她妄为。

....

~~~~~~~~~~~~~~~~~~~~

对白纯属虚构,
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