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4, 2006

电脑(情缘)

..... 续

喜欢电脑,
也因为在一代代电脑里, 有你我的故事。

认识你,在8088 PC AT 的年代;
80286 那年,你兴奋的告诉我你的新电脑;
80386, 你离开了我们一起看日落的地方,
没有internet,只有蜗牛mail;
80486,我啃STPM,闷时到海边发呆,
看烂泥上不会游泳的鱼,看日落到星星;

Pentium 133 ,我到了马大;
错过了166 MMX, 233 MMX 的年代..

踏入Pentium II,
我们渡过 ICQ “哦欧,哦欧”的夜晚周末;
那一年, 搭了8小时车,
从鸟不生蛋的万津, 到新加坡,
我们逛了一下午,装了一台Celeron;

Pentium III ,你飞去你向往的自由;
照片告诉我,你的自由女神在你身后,
你说,“到美国,我不后悔。”
有种莫名的感动。。


Pentium III 到Pentium 4 ,
我们在ICQ, Netmeeting, MSN里渡过..
在电脑面前看你喝可乐,
吃着晚餐和你说早安。

Pentium M Centrino,
飞到地球的另一端走一趟,
感受你在哪的生活;
走在UT的路上,
试图寻找你留下的足迹,
昏暗的街灯下,留在心里,
是好多朦胧的感慨和感动;

遗憾没和你在古老的钟楼前留影,
让照片说“UT的钟楼,就在我们身后。。”

人生没有完美,
遗憾让人学会好好把握。

Pentium 的下一季,叫Conroe
我们又会在哪里邂逅?

~~~~~~~~~~~~~~~~~~~

这篇blog本想叫电脑(年鉴),
Anonymous 猜“电脑情缘”,
这名字不错。 :-)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祝你快乐

:-)

闷蛋 said...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不知道你是谁,也祝你,
快乐。

Anonymous said...

"电脑(情缘)" 还有续吗?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