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2, 2006

红酒,色酒

友人说,红酒,要有好友一起,
才能品尝到她的美味。
而色酒, 则可以独自一个人喝。

没有喝酒的习惯。
只是觉得,不管红酒或色酒,
自己一个人喝,感觉总有点寂寞。

还好,寂寞有时候也是一种品尝,
一个人的时候,有酒相伴,
应该是别有一番滋味。

不知道一个人喝酒时,
心里会想些什么?
还是,只是专心的感觉那一份
浓郁的酒香,润喉的苦涩。

忽然想起这句话,
“人生得意需尽欢”,
这句话里没提到酒,
却有酒的味道,
那“欢”字,让人联想到酒,
而且应该是红酒,
和三两只己好友,
开怀畅饮,把酒言欢,
尽欢,尽欢。

~~~~~~~~~~~~~~~~~~~
很少喝酒。

友人是三杯下肚,
眉开眼笑,龙飞凤舞,
尽显欢颜。

我是三口下肚,
口干舌燥, 头痛欲裂,
郁郁寡欢。

不懂得享受美酒的滋味,
实乃憾事。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原来不知觉的我喝色酒已到了这个地步。。=)

我的理解是如此:
红酒通常开了就该喝完不然再收藏起来的话就“漏味”了。。所以通常要有人相伴对饮。。。这样才会喝完。。

相对下色酒开瓶了是还可以保留到某个时段,所以,开了自饮没完也无妨。。

BlueRain said...

不管红酒色酒啤酒,与朋友畅饮时最过瘾。
大家互相挑战,大斗酒量,喝多几杯后,肝胆相照,真情流露,没有虚假面孔,只有赤子之心 :)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