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1, 2008

100%的爱情

逛了在KLCC的书展,
人潮多得令人发昏,
没什么心思细逛,
(细逛,有这词吗?)
看到收银处的长龙,
我想,除非看到真正喜欢的书,
要不就不买了。

走马看书。
瞄到村上春树的《挪威森林》,
书名很熟。这好像是伍柏的歌。
村上春树好像很出名,
可就是想不起怎么认识他的。
“。。。这是我很想写的一部 100% 的爱情小说”
这一行作者的话,吸引了我。

hmm...我也很想看一部 100% 的爱情小说。
看了那么多书,
好像还没看过真正的爱情小说。
金庸小说里有情爱,不过总有其他背景。
JHT 的网络小说,是写爱情,不过就是有点怪怪的。

什么是100%的爱情?
那书,我还没看 :-) 还不知道。
倒是一直很想写一篇关于爱情的blog。
这可不简单。我想以我的功力,还是不能。
爱情这东西,搞得懂的人大概都不可能谈恋爱。
而谈过恋爱,或正在谈恋爱的,更加不可能懂。

想起友人forward 来的电邮,
为什么是 fallen in love ,
而不是 walk into love , 或者 run into love;
坠入爱河,爱情,是跌进去的。
跌倒,无法控制。
跌进爱情里,也无法控制。
跌进去之后怎样?就学着去爱吧。
Fallen in love, then learn to love 。
有意思。

100%的爱情。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