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8, 2008

一起吃苦的幸福

友人送了个从越南带回来的咖啡玩意儿,
像一个小杯,可是会“漏水”,
有个夹层,把咖啡粉放进去,锁紧,
把它摆上另一个真正不会漏水的杯子,
再把开水倒满那会漏水的小杯,
开水透过咖啡粉,再滴漏进杯子,
香味四溢,等一会儿,就有一杯香喷喷的咖啡。

咖啡的浓度,就看你的喜好,可以把夹层锁得更紧,
开水透过咖啡的速度,变得更慢,
出来的咖啡,味道就不同了。

很喜欢这小玩意儿,泡了几天咖啡,
还动用了screw driver来锁紧夹层,
(可看过有人泡咖啡泡到得用screw driver 的?)

我想我是个没什么耐性的人。
三合一咖啡,打开来,加烧水,马上就能喝了。
像这么一滴一滴的“泡”咖啡,
刚开始,就差没把人急死。
在“等”咖啡的过程,调试心情,
其实,滴出一杯的咖啡,虽然很慢,也不过五分钟,
对自己之前的心急,忽然觉得很好笑,
渐渐的就不急了,反而开始享受那泡咖啡的过程。

花一点时间来等一杯咖啡,
再花一点时间来享受一杯咖啡,
很简单,却也可以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泡了一杯给housemate, 让他也来幸福一下,哈。
一起喝咖啡。

忽然想起周华建的一首歌,《一起吃苦的幸福》,
一直很喜欢这首歌,只因为歌名,很有意思。

咖啡是苦的,吃同喝,我喝咖啡,觉得幸福。
若有个人一起喝,不就是“一起吃苦的幸福”?

1 comment:

BlueRain said...

最近你一直沉醉在爛情中就是了
不過, 看你從開始的煩躁無奈
到現在學會調適
學會留給自己一些時間
享受生活
讚~~ :)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