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2, 2008

你有几个屁股?

上两个周末,到IKEA 闲逛,
买了椅子,桌脚,(桌面两年前已经买了)。
把房间整顿一下,
一张桌子椅子,是工作的角落,
一张小沙发,是看书的角落,
一张小桌子,坐在地上,是发呆的角落。

之前和之后,焕然一新,像个生活的空间,
比较之前的狗窝,乱七八糟。

这之后回到房间,心里总觉得舒服,心情也好。
原来一个像样的生活空间,真的很重要。
hmm.... 或者应该说,这点自己一直都清楚,
只不过一直没把一个地方当成常住的地方,
也就没放心思去把它弄得像样点。

忽然想起,听过旅客和行李的故事?
旅客到某一个地方,通常在旅店,
都不会把行李的东西都拿出来,
因为知道只是暂住,将会离开。

这么多年来,感觉自己一直像个旅客,
这种只是暂时住一下的心理,
让人不能真正的投入,去融入生活,
像一切只是暂时的,
让人有种不能把握住什么东西似的感觉。

如果你也是扛着行李在生活的人,
那把行李都打开吧,
对生活也好,对感情也好,
把行李打开,投入的去生活,去爱。

生活和爱,都是一生的功课。
放心的去生活,去爱,
再学会放心的携手相伴。

~~~~~~~~~~~~~~~~~~~~~~~~~~~~~~
“wei, 你很滥情呀。
可我就是看不到这和你有几个屁股有什么关系。”

“Oooo. 我放工回到房里,
看到那张小沙发,
才发觉自己还没真正坐着看书。
忽然问起自己,你有几个屁股?
一个房间那么多坐的地方,有点哑然。
就写这blog 了,离了题。”

1 comment:

BlueRain said...

找多幾個屁股來坐就好了 :p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