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1, 2008

keyboard 上过日子

结束在泰国曼谷的工作,
比往常早回到酒店。
有点发懒,今晚不做什么了。

到酒店餐馆叫了份炒饭。
相当享受这样一个人的时候,
虽然有时候也很闷。

淡淡的灯光,
有个人在弹着钢琴曲,
有时候他会唱,
有时候会有个搭档配唱。

都是些红毛老曲,
常听不清楚他们在唱什么,
不过好听。庭配合气氛。
唯一就是他身后的大银幕,
不是播着Animal Planet, 就是足球赛。
刚来的时候觉得有点不协调,
不过看久了,也习惯了。

记得老板说过,从开始飞来曼谷,快五年了。
那人也已弹了这么多年,一样的曲目。

兴赏着他弹的歌曲,看着他,
在想,唱了那么多年,
就这样一只唱下去?

在酒店弹弹唱唱,是不是就是他追求。。梦想?
还是只是一份工作,
也没什么梦想不梦想的,
工作只是生活的一部分,
反正就是活着,
已没去想什么追求的,
就这样,在keyboard 上过日子。

我想我还没到那境界吧。
我对工作还是有要求的,
而不只是分朝九晚五的活动。

总希望能做些什么,
完成些什么。
生活的重心,
还是那听起来有点天真的梦想。

会不会有一天,
我也变得和他一样,
只是code 着,在keyboard 上过日子?

生活,还在学着。

~~~~~~~~~~~~~
“学了那么多年,还是学不会。
我看你算了吧。”
“wei!”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