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1, 2008

分居

同居了三年多的男友,
今天拿着行囊,北上槟城去了。
他进来说byebye 的时候,我还在忙着,
不知道他有没有不舍?

今天是周末,周末的办公室,
常就只有我们俩的身影,
今天离开办公室时,
忽然才发觉,接下来的周末,
我可要只影孤单了。

啊,还有,
接下来的日子,我得开办公室的大门,
平时都是他比其他人都早,我排他后面。
还好,关大门的通常是我。

啊,还有, 还有,
以后没得tumpang 洗袜子,

我们的袜子常参在一块儿洗,
洗到后来,已不认得是谁的袜子了。

啊,还有,
还有那些账单,水费,电话费,电费,stremyx,
这些琐琐碎碎的事,都是他在打理,
我常大大块的生活,可以花几个小时写code, 工作,
那些小小块,费时琐碎的事,
我常等到堆了一大块后,最后一分钟,
才愿意用一大块的时间去处理。
我得查查看,水费,电话费,电费,stremyx,
拖欠多少个月就会被割断,我可以堆多久。

啊,还有,
马来西亚土地肥沃,屋外的杂草,
常长得比我头发还快。
草长了,常令隔壁的auntie 提心吊胆,听她说会有蛇。
我说你可以有空有空,打打草,惊惊蛇,它就不来了。
还是男友比较体谅,常在我去理发的时候,把草修修。

啊,还有,
闷时,闲时,饿时,
一起结伴逛逛,看DVD, 打包找吃,
简单的生活,这些,以后可得自己来了。

还有,
近来厨房老鼠为患,有异味,
男友割纸皮,剪破布,企图堵住所有洞口,却功亏一篑。
我说我去买个捕鼠器吧,地狱无门它们硬要闯进来,
我们就送他一程。
好几个礼拜了,捕鼠器还没买回来,因为是琐碎的事,
我得等老鼠全家都到齐了,才会花一大块时间去买。
隔一天,有只老鼠已经被活抓,在屋外晒太阳,
原来男友逛Pasar Malam,买了捕鼠器。
对了,昨晚他说,
“我抓到了一只,还有一只大的,你记得要买些吃的,
挂在笼子里,就会抓到的。”
我想,那另一只,应该会很长命。

Sigh, 男友这么快离开,一半也是我造成的。
我老赶他回槟城,不必等到这儿的事都做完,
因为很多事是做不完的。
这是一种领悟,活在当下,不必等。
那抓老鼠的事,你交给我吧。

祝你在北方生活得好。
有空,下来坐坐。或,
我会上去找你喝茶,顺便告诉你老鼠的事。

~~~~~~~~~~~~~~~

哈哈哈哈哈。。。。。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
很不同的“主题”
很不一样的你。。

赞!

Anonymous said...

吓死我了,
刚看到‘男友’两个字,还以为走错部落格了呢!哪知道...哈哈

在这跟你打打气好了,祝你抓老鼠成功!!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