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0, 2008

Life Contrast

韦塞节和周末连在起,
放下手上一大堆总赶不完的工作,
和友人一起度假去,
去看看由反对党执政的槟州,嘻嘻。

这次真的感觉把手上的工作都放下了。
心情是很悠闲的。是快乐吧。
(看那堆积如山的工作,这简直是找死)
(其实,是有种充电想走更远的路的心理准备)

友人忽然说,能够这样一直放假就好,
到处游山玩水。

hmm......
我倒觉得,很多时候感觉是一种对比。
如果没有星期一,二,三,四的忙碌,
就不会那么期待星期五了。
如果没有星期六,礼拜的轻松自在,
又怎么会有 monday blue ?

Life Contrast, 生活里的对比,
开心与不开心的时候,忙碌与悠闲的时候。

一直以来都很喜欢那种鼓足了劲干,
把事做到一个里程碑,来一个完全的放松,
然后再来蛮干的过程。是一种contrast 。

越来越明白这道理。

朋友,来吧。
忙要忙得投入,玩也要玩得尽兴。
生活里的 contrast 。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