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2, 2008

乱像

今天没买也没看报子,就休息一天吧。
近来翻看报子,总觉得一片乱像。
自从大选过后,事情就没完没了,
我连娱乐版都没看了,单单看国内新闻,
就已经朴素迷离,高潮迭起,
小丑一只一只跑出来,各说各话,
做老大的管也管不住,
今天说一句,明天说一句,
前言不对后语,大家博出位,
什么重要事件,都抢先说,
老百姓看傻了眼,只能目瞪口呆。

十年前的桥段,竟然又搬上大营幕,
不知道这次,会不会又搬出张大床来。
一直在察看老马的blog, 他很爱贬人,
搞不好他会说那一个家伙那么没创意,
鸡X案这一计,十年前ling-peh 就用过了,
大大方方放他出来惹事,现在又要鸡X他回牢房,
是不是自找麻烦?笨啊笨。

一切得等警方查个水落石出,
鸡X,强X案,警方最拿手,
最近不就上了报,尽责的警员,
以身试法,抓一两个疑犯来试试,
强X,鸡X,口X,轮X,
警察办案用手枪,我们的警察却用另一把枪,
真枪实弹,务求得到第一手参考质料,
看看报案者的口供,是不是报假案。
我只是个普通老百姓,看报看傻了眼,
只能目瞪口呆。

oya, 今天屋子被窃贼盯上了,
隔壁邻居来电,说有人想破门而入,
打电话报警时,忽然有这样的犹豫,
有用吗?好人坏人,可还分得清?
想想,可不能一竹竿打翻一船人。打吧。
打了之后, 听天命,连回屋看看都懒。
屋里没值钱的东西,就一大堆的旧电脑和书。
特地在桌上放了三百块,in case 真要有人挖进门,
(前些日子已经有贼试过进门,没成功)
就拿去吧,别因为找钱,把我的书都给翻乱了,那才干。

多么希望一片歌舞升平,却是一片乱像。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